中心介绍

中心概况

当前位置:

首页

 > 中心介绍

 > 中心概况

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学成传达了教育部开展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文件精神,并对我校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自评工作安排、整体总结报告、学科总结报告、监测系统数据填报、典型案例撰写等进行介绍,梳理工作任务分解和职责要求。

王文博结合教育部文件精神,就我校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进行部署。王文博指出,本次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要做到“四个看”:第一,回头看。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这两三年提交的“双一流”总结材料都要重新看,要认真梳理,进一步改善完善和加强;第二,低头看。工作要落实落细,严格把关审核,将自评总结工作真正落到实处;第三,环顾看。“双一流”建设的各个方面,都应该引入第三方评价;第四,向前看。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,紧跟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。

王文博提出,“双一流”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既要对标又要对表,既要满足外部要求又要和建设方案比对,要运用主、客观相结合,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方法,要更多体现在对高等教育、国民经济和科技发展的贡献上。

地址: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电话: 021—65983869

版权所有:环境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(同济大学)

备案编号: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:31009102000038号